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从严监督餐饮浪费 狠刹奢侈歪风

2020-09-03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地方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要求,从严开展“舌尖上的浪费”清理整顿精准监督,助力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 

  一是及时提醒该行党委批示转发地方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要求全行员工细致学习文件精神并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三餐做起。同时教育好身边人,发动亲朋好友做好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倡议者、推动者和执行者。 

  二是组建筹备专项监督执纪巡察柔性团队。该行把各支行、市行机关各级领导干部作为重点监督对象,紧盯“八小时以外”尤其是公务接待、商务招待中的餐饮情况;把各单位食堂作为重点监督区域,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举措,强化日常监督。 

  三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该行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纠正提醒。同时,通过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规定要求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讯员 张萌)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