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深入业务领域开展精准监督

2020-08-07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近期,工行济宁分行结合同业发生的第三方合作机构涉黑案牵出银行从业人员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件,积极主动作为,认真组织开展合作机构管理专项排查,同步实施全流程精准监督,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是切实履行提醒监督职责。针对同业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该行第一时间向党委发出提醒,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同时以案为鉴开展针对性专项排查,准确了解掌握该行业务开展的真实性、合规性,从中发现是否存在违纪违规线索,确保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防微杜渐堵漏洞。

  二是紧盯党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监督专项排查工作落地执行。该行按照党委专题会议上的部署安排,全流程跟进督导。从排查方案制定、通知下达到工作开展、结果反馈各环节,及时准确进行全过程监督,真正压实责任、不走过场,确保了排查质量和效果。

  三是认真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着力提升全员廉洁自律意识。该行在抓日常典型案例教育的同时,及时将同业腐败案例通报全行,并深入剖析其中的违纪事实和责任人代价,提醒教育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各级管理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规矩,从而达到“通报一例、警示一片”的教育效果,不断提升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全员防腐拒变的自觉性。

    (通讯员 张萌)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