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城区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0-08-07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的反假意识和鉴假能力,传播更全面的金融知识。近日,工行济宁城区支行在辖区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给予及时、全面、准备的解答,提高了人民币现金服务民生水平。

  本次宣传活动以“爱护人民币、抵制假币、人人有责”为主题,合理运用网点宣传、悬挂条幅、发放折页等宣传方式,努力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确保人民币和反假货币知识渗透到千家万户。按照活动方案,该行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通过宣传折页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和假币鉴别方法。同时,该行组织员工走进农贸市场、居民社区,悬挂条幅、发放折页向广大市民宣传货币防伪知识、假币犯罪的主要手法和惯用手段、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案实例等内容。活动中,该行员工耐心向广大市民讲解传授“眼看、手摸、耳听、检测”的假币识别技巧及假币处置办法,把人民币知识送到最需要的、最薄弱的地区和人群中去。

  通过本次反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抵制假币意识和反假币能力,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打通了金融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树立了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讯员 金灿)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