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曲阜支行积极开展“节约型银行”活动

2020-06-28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应对疫情冲击和利率市场化带来的利润增长压力,工行曲阜支行积极转变观念,果断采取措施,深入推进财务精细化管理,努力打好“节支降本”攻坚战。

  重规范,强化节约意识。该行贯彻“以拨备后利润为统领”的经营思想,树立“节约就是增收创效”的理念,出台专门文件规范员工行为,营造全行节约、全员节约的良好氛围。严格控制业务接待的人员数量和标准,爱惜办公用品的使用、延长使用寿命,调整办公场所布局,有效控制水、电等费用支出。

  抓重点,力求事半功倍。抓闲置资产,对全行资产进行扫描、体检,制定所辖庙西分理处闲置房产处置预案,及时切除“无效闲置资产”病灶,压降沉没成本;抓网点装修项目,紧紧扭住“预算和工期”这个牛鼻子,守住所辖有朋路分理处投资上限、缩短装修工期,早入驻、早见效;抓重点项目营销,严把项目准入,做实可行性分析评估;抓业务外包,充分挖掘利用该行人力资源,严控安保类支出,大力压降后勤等非安保类支出。

  严管理,防范开支风险。该行落实科学决策制度,重大财务开支事项经党委会、财审会两会审议,提高决策科学性。同时,在每次行办公会上公开费用使用的进度和内容,增加财务费用管理的透明度,使财务资源使用更加合理、合规,确保资源用在刀刃上。坚守底线思维,把中央八项规定、上级行改进作风等规定,作为“基准线”“警戒线”“高压线”,把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厘清行动红线。

    (通讯员 于方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