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全力做好人民银行征信走访调研工作

2020-06-28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济宁市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科根据《济宁市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月度走访制度》,于2020年6月2日对工行济宁分行征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走访座谈。该行财务会计部、卡中心、个贷中心、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部及开发区支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该行详细汇报了自2019年以来征信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供了相关证明资料。一是征信管理工作内控制度建设、征信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及落实情况。该行全面加强征信合规信息安全及用户管理,确保征信安全运营;合规信息查询,严格执行“先授权,后查询”和征信查询结果管理,通过系统控制严防信息泄露;严格征信合规自查,加大违规处罚力度。二是征信异议处理情况。该行处理异议均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征信数据纠改以信息主体无过错为前提,确保该行提供的征信数据如实反映客户在该行真实的业务情况。2019年以来,该行共受理客户异议202 笔,均在有效期内按时完成,并且做到异议处理零纠纷。另外,该行还对自助查询业务及管理、征信宣传培训、二代征信系统运行情况、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情况、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情况、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也逐项做了详尽汇报,并向人行提出了实际征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及对人民银行征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一致看法和意见。

  济宁市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科对该行征信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工作建议及2020年人行征信工作要求。该行表示一定认真贯彻执行人行要求,继续积极组织推动征信各项工作,不断扎实推进征信信用体系建设。(通讯员 李晓青)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