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持续推进渠道网点标准化建设进程

2020-06-28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积极落实上级行2020年渠道建设网点优化规划工作,实施加快网点优化布局调整实施方案,为网点转型发展和服务提升提供硬件环境保障,着重对老城区资源匮乏的低效网点进行迁址优化改造,对部分地理位置优越且经营效益较好的营业网点进行原址装修改造。

  该行根据上级行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实施网点标准化装修、优化网点布局,研究确定对辖内11家网点进行装修改造,其中原址装修8家,迁址装修3家,网点优化数量占全部网点总数的45%。截至目前,网点装修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网点装修改造工程如期进行施工中,预计7月中旬全部完工。

  一是统筹部署强化渠道网点精细化布局前瞻性。该行高度重视渠道标准化建设规划布局,多部门协同配合,分别从网点布局、功能定位、人员配备、费用支持、个人和公司业务发展等方面,科学、合理的做好后续网点布局实施,部门间加强联动,采取联合现场考察,加强跟踪监测,定期总结、评估、分析工作效果,确保各项任务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做好科学规划,夯实渠道管理基础。该行按照网点建设流程管理办法,认真梳理完善渠道管理制度体系,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建立考核机制,稳步推进提升网点竞争力,建立健全渠道监测分析和定期通报体系,并完善不同层面渠道管理分析报告机制,定期发布渠道发展情况报告,点面结合,形成完整的渠道分析体系,并对各行网点优化、网点竞争力提升、客户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做出预判。

  三是稳步优化迁建网点选址,完善金融服务渠道。随着现代金融服务业增长,对银行网点硬件要求不断提高。该行对新迁址的网点选址经营环境、发展前景、投入产出、经营效益等进行深入严谨的中长期论证,稳步提升网点竞争能力,增加了经营效益,因此在选址时经过科学分析、周密论证,充分考虑周边的安全环境,并进行综合效率盈利评估。

    (通讯员 马旭)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