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枣庄银行济宁分行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6-23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根据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6月以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保证金融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济宁分行成立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小组,丰富形式,全员参与,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济宁分行营业部走进金融知识薄弱的农村,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案例分析等环节,向老百姓讲解如何防范金融风险、防范非法集资,引导大家主动学习掌握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守住钱袋子。 

  活动现场,通过轻松愉快的形式,拉近了与村民间的关系,传授了金融知识。气氛十分热烈,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汶上支行宣传小组走进次邱镇浒源制衣,为企业职工普及金融知识,揭露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赢得了企业职工的热烈反响。 

  邹城支行、解放路小微支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对一解答”等方式,走进广场、商铺向过往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为现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手段,告诉大家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避免损失。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提高了识假防骗的能力,避免盲目投资掉入非法集资陷阱。下一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将持续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拓展宣传范围,延伸宣传触角,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为维护我市社会金融秩序发挥积极作用。

    (通讯员 屈娜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