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任城支行把“创建节约型银行”活动落到实处

2020-06-19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自开展“创建节约型银行”活动以来,工行任城支行结合本行实际,细化管理方案,把“创建节约型银行”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强化推进相关活动开展,促进全行员工勤俭节约,努力提升该行综合经营能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该行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经营理念,由行领导班子牵头组建“创建节约型银行”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方案的实施力求做到精细化,扎实推进方案的每一步落地。

  二、 做好开源节流,杜绝浪费现象。该行筛选部分近几年该行费用列支项目,引导员工养成节约习惯,树立勤俭办行的理念,并广泛征求员工开源节流建议,与此同时坚持支出的正确使用与公开透明,对费用支出要做到层层审批、规范用途,严格落实上级行相关制度及管理办法,对于该行资金要用在“刀刃”上、着力保障一线营销及业务发展费用列支需求,压降低值易耗品购置、水电、印刷等内部管理费用事项。

  三、强化责任机制,量化费用耗材管理。该行强化部室、网点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做好班前、班中及班后的水、电及低值耗材管理使用,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及纸张浪费现象,要求“人走灯灭、下班关机”,夏天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度。领导小组将及时组织巡查、抽查工作,对于浪费现象一经发现及时纠正,通报全行。同时,后勤管理部门应做好部门、网点的物品采购、领用统计,相关耗材费用支出要专人管理,对于费用列支反常、超标、不合理的部门及网点要作出书面说明及整改意见,并其进行适当限制及指标的核减。

  四、倡导全员学习,建设常态化节约型银行。该行结合“八项规定要求”、反对四风教育,组织全员培训,学习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及“创建节约型银行”文件精神,倡导全员将勤俭节约融入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之中,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人人节约的常态化优良氛围,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建节约型银行、提升该行综合经营能力而助力。

    (通讯员 宋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