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城区支行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银行”主题活动

2020-06-19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城区支行积极贯彻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建设节约型银行的要求,牢固树立节约办行的经营理念,以保障高质量服务的前提下降低运行成本为目标,以走外延与内涵式发展并重的经营道路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全力打造“节约型银行”。 

  一、营造节约氛围,强化节约意识。该行通过在全体员工中积极开展“节约小建议征集活动”,以及在走廊、员工食堂、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地方张贴提示性标语,教育引导员工养成节约习惯,树立勤俭办行的理念。该行级领导以身作则,做出厉行节约的表率,使全行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节约型银行创建机制,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压降成本开支。该行一方面着力培养员工节约用电习惯,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充分利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同时要求员工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掉空调、饮水机、电脑和照明灯等电源。另一方面,对办公设备有省电模式功能的,要求开启省电模式功能,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即用即开、用完关闭”,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规定夏天办公区域的空调温度设置不能低于26℃,做到真正减少办公设备耗能。在节约用水方面,强化员工节水意识,防止用水的“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在节约办公用品方面,进一步完善办公用品管理规定,建立和实施办公用品领用审批登记制度,明确按计划购置、按需要申领,定期公布各单位领用物品的品种和数量,做到领前有计划,用时讲节约。同时,该行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少打印、双面打印;对尚有使用价值的大头针、环形针、旧信封、文件袋和小片纸张提倡重复使用。在节约公务用车燃油、修理等费用方面,实行专人负责核定燃油损耗,逐台建立车辆费用管理台帐,记录每车通行记录及保险、燃油、修理等费用,严格按照纪委要求节假日公务用车一律定点封存,做到车辆通行记录与燃油相匹配。做好车辆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安全和降低油耗。在节约办公电话费用方面,系统内通话要求一律使用分机号内线通话方式,根据工作性质有选择开通长途电话功能,严禁电话聊天和私人拨打长途电话,最大限度节约通信费用。 

    三、加强检查和考核,推进节约管理长效化。该行加强检查和考核力度,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设立“创建节约型银行工作优胜奖”等奖项,对工作积极主动、实施效果明显的部门,进行评价奖励,并在年度评优选先中予以考虑。开展经常性教育,引导员工加深对厉行节约的认识理解,牢固树立长期节约意识;开展节约宣传,加大对浪费行为的监督力度,持续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的良好氛围;开展常规性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浪费的苗头,确保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通过常教育、常宣传、常检查使节约制度化,持之以恒的推进全行的节能工作,全力打造“节约型银行”。 

    (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