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城区支行认真做好疫情期间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0-04-03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行济宁城区支行充分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各专业条线通力合作、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一、加强内部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该行对各部室、网点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培训网点客服经理、客户经理、运营经理和网点负责人,培训内容结合岗位职责设置,认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咨询工作,促进该行服务人员准确把握、深刻体会相关规定,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采用线上途径,提升宣传效果。该行利用手机银行、公众号、营业厅外门视频显示器等线上形式,开展了关于疫情期间还贷款、防诈骗、贷款基础利率等内容的宣传。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帮助其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营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三、强化网点管理,确保现金安全。该行在疫情期间,各网点切实履行防疫责任,每日班前、班中、班后分别对办公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毒。每日班前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胶皮手套,防止病毒传播,对于到店客户,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登记制度,为网点配备了紫外线消毒柜,对存入现金及时进行消毒,确保现金干净、安全,让客户用上“放心钱”。

  四、围绕客户需求,解决实际问题。该行针对投资理财、代发工资群体、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突出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宣传内容紧密围绕金融消费安全,提升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切实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