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济宁邹城支行:3.15为过去,我们的服务在持续

2020-04-03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3.15期间建行济宁邹城鲍店矿分理处全方位、多角度向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金融业务和服务品质的创新和提升,构建和谐、有序、金融运营环境,让消费者信任、放心、安心享受各项金融服务。

  防疫期间,大力推广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引导广大客户通过网络和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让客户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可以随时随地即可办理大部分业务,最大限度地减少接触频率,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实现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

  因网点老年客户较多,对网络社交媒体使用率低,不会电子银行操作使用,为解决这一问题,支行主动在线提供手机银行下载及操作视频,实现远程“手把手”指导,解决客户理财到期赎回、购买等问题,疫情期继续为客户资金保值增值。

  3.15后分理处持续不断的进行消保服务宣传;一是宣传遵守法律、行政法规等相关规定,保护客户合法权益,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充分揭示风险,避免对客户进行误导,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宣传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个人隐私和消费信息,对金融消费者办理的金融业务、接受的金融服务进行如实告知,让金融消费者了解我行产品,根据需要自主选择金融机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体现建行服务的公平交易;三是加强宣传,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针对性的咨询服务,特别做好中老年客户、文化程度较低等人群的服务安全与风险宣传;同时借助横幅、LED大屏幕、宣传手册、短信平台等方面,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四是在各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本行金融消费者投诉的专门机构、投诉方式、投诉处理流程等事项,时刻跟踪处理结果并接受金融消费者的监督。对于金融消费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对于提出建议比较多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五是在金融知识推广普及活动中,循序本行的收费政策,重点宣传、推广本行提供的便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创新产品;同时引导客户理性选择银行服务,强化风险意识,规范零售业务的宣传与销售。

  下一步,分理处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通讯员 曹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