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召开2020年风内委暨内控案防第一次例会

2020-03-30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按照省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内控案防工作指引(2020年版)》相关要求,3月19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召开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例会暨内控案防2020年第一次例会。尹卫东行长、王学军副行长,各部室风控委委员、内控案防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宁分行内控案防工作指引》(2020年版)、《济宁分行2020年度内控检查计划》、内控及反洗钱关键绩效指标等重要内容;学习了2019年全省监管处罚分析、反洗钱行政处罚通报、《关于明确部分反洗钱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听取了内控部关于一季度内控案防工作汇报、金融机构综合评价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风险部关于资产质量情况汇报、市行各部门一季度内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享了太白支行新客户准入环节加强尽职调查(EDD)的案例;讨论了《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内控案防工作指引规定动作配档表》内各项内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尹卫东行长对分行内控案防工作做出要求,要注重队伍建设,提高专职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加强提拔干部内控测试,严格遵守监管部门、行内的刚性要求,不能讨价还价,强调理由。对查出的民间借贷、非法担保、银行卡套现、出借银行卡等的违规行为要快落实、快处理。加强对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教育管理,加大培训力度,要让员工依法经营形成自觉性,必须加大问责力度倒逼合规。同时要在内生动力上想办法,拿出措施让反洗钱工作有人愿意做、主动做。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