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我是党员,战“疫”有我

2020-02-20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春节时期骤然打响。困难时刻,总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考验面前,总有不屈的身影冲锋在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嘉祥支行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以“我是党员,战疫有我”的责任担当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事迹。纸坊分理处党支部书记胡荣奎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战斗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让党旗在三农阵地飘扬得更加鲜艳,“红色堡垒”在一线战场筑得愈加牢固。

  一、防控疫情就是政治使命。银行网点作为公共场合,是人员流动的密集区域,为了有效堵绝病毒的传播渠道,大年初三起,纸坊分理处就按照上级行的通知要求进行了延迟营业。但每日两消毒的工作还得继续,纸坊分理处地处山区乡镇,来回就得一个多小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员工进出的不便性,该同志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吃苦在前的担当精神,自己一人担起了整个网点的自助区消毒工作,每天上午到网点进行第一次作业消毒,下午再进行第二次作业消毒,一碗方便面成为了过年期间午餐的标配。

  二、客户需求就是号角召唤。疫情防控期间,纸坊分理处虽然不开门,但该同志仍然坚持服务不打烊的工作原则,对于客户的服务需求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大年初七,纸坊分理处的一乡镇医院客户需要购买防疫物资抗击疫情,但财务人员在支付过程中却出现了企业网银登录不进去的问题,在同财务人员视频沟通无果的情况下,该同志和网点班子成员一同驾车,到医院现场进行了问题解决。

  年初十,一个人客户银行卡密码锁定、急需用钱,万般无奈之下拨打了该同志的电话,考虑到客户用钱的紧迫性,该同志和大堂主任一起返回营业网点,通过超级柜台为其办理了密码解锁业务。

  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该同志还建立了“纸坊农行金融服务咨询群”,通过线上引导客户办理金融业务、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了特殊时期客户服务的满意度。

  三、爱心奉献就是担当作为。疫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年轻的共产党员就要敢担当、讲奉献。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积极响应市行团委的工作号召,组织本行青年员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通知发出的当天,即组织全行24名青年员工捐款4800元。

  正月十四,该同志又积极响应镇政府的爱心号召,作为驻地的四家商业银行之一,率先向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的纸坊镇政府工作人员送去了2000元的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助力全镇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展现了农业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期间,该同志还向镇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了农业银行“强村贷”等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政策,表达了农业银行争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的政治站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