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梁山农行在行动

2020-02-13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梁山农行在县行党委的正常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击战。 

  一、快速反应,积极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上级行下发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保障企业清单后,梁山农行主动对接、走访辖内生产口罩、防护服及防疫用品原材料的企业科威医疗、创新医疗、良福制药、嘉泰中药四户企业,了解企业各项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创新医疗器械资金充足暂无信贷需求现状,及时为企业匹配线上金融、多元结算为一体的金融服务方案。其中,为嘉泰中心审批200万元鲁担惠农贷,破解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 

  针对良福制药复工生产有资金需求缺口的情况,联合风险部在做好自身防疫保护的前提到企业面鉴贷款签字资料,加班加点整理上报市行,实现了一天审批授信、一天发放贷款的农行效率,获得企业及当地政府的极大认可,关键时刻展现了大行担当。 

  二、特事特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获知某客户节后集中支付贷款需求后,及时和企业联系沟通,积极推荐银行承兑产品,为企业开辟绿色办理通道,关键岗位人员全部提前到岗,成功为客户办理承兑汇票1000万元,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客户春耕及续贷需求,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协调市行及农担公司办理春耕续贷业务,发放个人贷款9405万元,助力复产复耕。 

  三、刻不容缓,畅通防疫资金拨付渠道 

  了解到县林庄二手车协会无疫情捐赠专户时,该行及时进行电话对接,成功开立二手车工会账户,以细致及时的服务支持疫情防控。通过积极对接某医药物流企业需求,及时为客户开立外汇账户,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全力协助企业购买国外防疫用品。 

  四、责任担当,助力战疫攻坚 

    疫情防控期间,梁山农行严格落实单位值班与网格值班责任人制度,行领导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日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值班岗位,处理应急事务。各网点、部室更是停业不歇业,纷纷投身外呼分期、账户贵金属、三方存管、微捷贷、网捷贷等产品的营销,营销群积极踊跃晒单,打造远程营销氛围。网点轮值消毒员工更是利用到网点的宝贵机会进行电话外呼。 

    五、同舟共济,奉献全员爱心 

    疫情当前,梁山农行员工纷纷奉献爱心,以已之力抗击疫情防控。截至211日,累计捐款33900元,其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渠道46人,金额9800元,梁山县慈善总会渠道1人,金额500元,总行工会委员会渠道97人,金额19600元,韩红基金会1人,金额4000元,更有多名退休老干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通讯员 刘武华)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