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暖心大爱,疫情面前显担当——济宁中支外勤党员巩晓梅

2020-02-12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巩晓梅,济宁中支党支部外勤。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大面积爆发,巩晓梅主动参与制作济宁市邹城市鲍店矿职工医院工作帽制作,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防护物资,尽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26日下午,巩晓梅接到暖心志愿者协会微信群通知:“矿医院医用物资告急,医护人员工作帽紧缺,急需援助制作”。巩晓梅第一个在微信群回复:“我加入”。 

  27日上午8时,在做好消毒、测温等防护工作后,在缝纫机“哒哒哒”的转响中,巩晓梅紧张而专注地忙碌着。加班延点,直至中午1点才回家简单吃点东西后,就立马又投入到制作中。 

  27日下午4时左右,暖心志愿服务中心传来欣喜的声音:“300个工作帽全部完工了!”。此时参与制作的巩晓梅终于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7个小时“连轴转”,9名暖心志愿者制作的300个工作帽第一时间送到了鲍店矿职工医院医护人员手中,它们已用于普通门诊医护工作人员一级防护。  面对如此迅速的援助,医护人员纷纷赞道:“你们这速度太快了!我们想着至少得23天!”“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 

  巩晓梅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医护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    

    (通讯员 王晓)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