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银行向防疫链条企业发放第二笔贷款

2020-02-10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王平)2月9日上午,济宁银行日照分行向莒县中医院发放贷款1000万元,这是济宁银行向防疫链条企业发放的第二笔贷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凸显金融担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济宁银行党委要求辖属各分支行大力提高金融支持力度,制订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的原则,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给予特别利率优惠,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日照分行积极落实总行部署,根据莒县中医院的融资需求,快速行动及时追加授信,驰援当地防疫一线,受到医院、地方政府高度认可。 

  莒县中医院是山东省县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中医医院之一,疫情发生后为保证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医院在短时间内购置了大量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及卫生和消杀材料,以及酒精、口罩等防护材料,免费供应县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乡镇、社区等。 

  为进一步充实防疫力量、满足群众诊疗需要,莒县中医医院计划新建发热门诊一处,资金面临压力较大。2月6日,莒县中医院向济宁银行日照分行申请增加授信额度。日照分行在接到授信申请之后,立即开启金融“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在短短48小时内即完成了从授信申请到最终审批的各项流程。通过线上核保,实现快速放款,该笔款项在短短三天之内实现落地投放,有力支持了当地防疫一线工作 

  这仅仅是济宁银行全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融资诉求的一个缩影。济宁银行日前主动对接防疫链条重点企业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开通贷款绿色通道,为企业授信500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解决企业资金缺口,保障企业开工满负荷生产消毒专业液,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步,济宁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金融监管部门部署要求,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彰显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