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坚守社区一线,阻断疫情传播

2020-02-05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6日,程亚同志接到济宁银行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任务后,立即进驻包保创城单位西大寺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入户调查、电话询访、设点防控、宣传疫情防控,从清晨工作至深夜,连续奋战10天,风雨无阻。 

  是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济宁银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投入防疫战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听党的话,听从领导安排,程亚同志主动请缨,他说,现在国家遇到艰难疫情,身为共产党员应该要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细心耐心,靠前防控。面对春节期间社区人员相对密集、居民防护意识薄弱等情况,程亚同志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与社区居民风雨同舟,一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在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时,多数人员能够积极配合,也有少数居民有抵触情绪,不愿配合。程亚同志从拉家常的方式争得理解,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讲解当前防控形势及隔离注意事项,再心平气和地讲道理,有时通过多次上门宣传,最终说服对方配合做工作。针对部分居民反映的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与社区工作人员总是尽最大努力解决。     

  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程亚同志每天坚守监测点工作站至深夜1200,一天下来站到腿脚肿痛。这期间,妻子得了阑尾炎,疼痛不已,老母亲腰椎劳损病犯了,疼的直不起腰来,他也来不及照顾,但家人依然支持他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想起在一线辛苦救护病人的医生和白衣天使们,他愿坚守岗位,与他们并肩战斗,用实际行为诠释使命担当。 

    急社区所急,需社区所需。程亚同志及时汇报社区防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济宁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各种力量迅速采购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棉大衣等一些御寒衣物、食品送到社区。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