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助力乡村发展——市人社局、市广播电视台、济宁银行深入开展联建活动

2019-11-14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平 通讯 员吴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11月6日,中共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中共济宁广播电视台党组第一党支部、中共济宁银行委员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同赴夹山头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与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夹山头村村委、支部书记对村内情况进行介绍,针对夹山头村现状,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一党支部提出,此次来夹山头村主要是了解村内情况,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为保证后期精准扶贫打下坚实基础。济宁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表示,要拓宽扶贫渠道,利用济宁银行CBUS5.0-智慧银行系统、智能微贷、“济时雨”、慧济生活APP、“税智融”、“微业贷”等多个金融科技平台,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切实为夹山头村解决实际困难,做企业应做的公益事业。济宁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指出,要利用电视台优势,为精准扶贫做好宣传。

  随后,三个党支部先后实地参观了解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龙湾湖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高端人才引进及吸纳就业等情况。

  在艺术粮仓活动室,三个支部党员干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前期各支部认领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落实。会上,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一党支部要求,各联建支部认领的帮扶工作事项要认真落实,对企业提出的新需求要及时反馈,要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杜绝形式主义,以实际行动推动联建活动深入开展。济宁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乡村、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同时企业也要做好总体规划,要“长远看,当前干”,做到外有助力、内有动力,持续推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济宁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指出,作为媒体人,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发挥媒体主动性,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企业也要充分考虑面临的困难,结合实际,为实现经营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座谈会后,三个支部结合各自单位职能特点,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助力乡村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茂瑞同志,济宁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张作昌同志,济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