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汶上农商银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多项金融法律成为必学要素

2019-11-12 2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李淑丽 )近日,汶上农商银行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和辖内居民法律意识,切实防范法律风险,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规定学习内容,夯实法律知识基础。汶上农商银行规定《商业银行法》《公司法》《保密法》《担保法》《物权法》《票据法》以及刑法中关于金融犯罪等作为必要学习内容,要求员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领会学习内容,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严守法律底线,强化法律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积极开展金融法律知识宣传,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实用常识作为宣传重点,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消费者法律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丰富法制宣传形式,提高员工、消费者参与度。通过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集中宣传活动,开通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渠道,通过投票、答题等形式提高居民、员工法制教育活动参与度。 

  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和居民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是履行农商银行法制宣传责任的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