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以查促改增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2019-11-11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为提升安全风险管理防范水平,工行济宁分行紧紧围绕上级行确定的风险点,对一年来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回头查”,持续保持隐患排查力度,不断提高季度安全检查频率,确保以专项检查与季度检查相结合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反复开展排查梳理。充分发挥安全管理部门作用,持续加大对营业网点风险环节掌控、自助设备安全管理以及电信欺诈案件防范的检查力度,注重发现新出现的新情况,不断梳理营业网点暴露出来的安全薄弱环节,最大限度地消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上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突出整改检查重点。针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隐患的原因,查找在安全制度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该行定期每季度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通报前期检查情况,明确后期工作安排和要求,部署下一季度检查整改工作要求。

  三、着力加大整改力度。该行始终把安全工作的重心放在问题的整改上,提高针对风险欺诈案件的敏感度,时刻提醒客户注意防范,重点加强防范宣传力度,引导客户正确识别和防范各种方式的诈骗行为,同时进行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

  四、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制定防抢劫、防盗窃、防诈骗及秋冬季防火演练的具体方案,并指导督促辖内营业网点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应急预案,提高网点员工的应急能力和综合防范能力,努力创建“最安全的银行”工作目标。

    (通讯员 王剑青)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