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邹城支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19-10-24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行济宁邹城支行按照上级行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实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组织推动。把抓实主题教育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一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工总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安排部署。二是强化领导,完善组织推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支行党委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党委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支部积极响应,共同研究主题教育方案,建立主题教育重点联系人制度。规定班子成员主动参加各支部的集中学习,加强全过程检查指导督促。三是立足实际,制定方案。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结合本行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计划、学习计划,进一步细化了方法步骤和要求,使主题教育有条不紊地进行。

  坚持学以致用,落实教育内容。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别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各项学习内容的落实。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等进行学习,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按照规定专题,结合理解、领悟和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按照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上下功夫。同时利用宣传栏等学习阵地,及时丰富学习资源,更新学习内容,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进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坚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始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职能职责,结合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问题短板,每名班子成员均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主题,班子成员通过深入一线、深入客户,上门走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听建议、找症结、谋思路,并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调研成果进行归纳梳理,为起草调研报告做好准备。

  坚持检视问题,努力做到立行立改。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通过分层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送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开门纳谏,畅通言路,面向全行党员、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分类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并列出整改清单,对每个问题明确责任人员、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坚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通讯员 李树勇)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