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潜在风险客户融资压降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9-10-15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持续加大信贷风险防控力度,大力清收压降潜在风险融资。截至9月末,该行潜在风险客户融资较年初下降6户,融资规模下降9.75亿元,潜在风险客户融资压降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严格落实潜在风险客户动态管理机制。该行积极落实总省行风险客户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同省行和支行间、分行部门间纵横两个维度的联动工作,实行动态调整潜在风险客户9户,通过全面风险排查,新纳入纳入潜在风险客户13户。

  二、大力清收化解潜在风险客户风险融资。该行针对房地产企业、产能过剩行业、煤贸企业,实行严格的融资压降计划,逐户确定清收压降责任人。前三季度整体收回4户、部分清收风26户。

  三、完善风险化解团队工作机制和运作流程。该行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专业部门为成员的二级分行潜在风险贷款化解团队,负责统筹、推动、协调、督办全市潜在风险贷款化解工作。团队成员深入风险企业及重点区域企业,进行风险分析并拟定风险化解管控方案。

  四、严格落实考核管理。该行将潜在风险客户融资压降计划纳入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核,并实行按月监测、按季考核、年末统算。对序时压降计划完成进度较差的的支行,采取GCMS系统控制等管理手段,督促支行重视并按要求完成融资压降计划。

    (通讯员 王长平)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