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加大风险事件防范整治力度

2019-09-30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今年下半年以来,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按照监管部门、省市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把“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推向深入,通过制定实施《开发区支行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方案》,对网点进行帮扶督导,帐务账务核算质量明显提高,风险事件明显降低。截至9月20日,该行三季度仅发生1笔风险事件,较二季度下降5笔。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治理目标。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支行风险管理部经理任副组长,各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明确专项治理时间和提升巩固时间。在辖属网点中确定准风险事件高发的网点为重点治理网点。

  二、确定治理细则,落实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新流程、新制度学习。根据市行下发风险案例带领网点人员学习分析;组织员工每日进行业务情况总结,重点分析自己业务处理过程中的难点、易出错点。二是每月各网点对本网点业务运营情况做总结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查找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等。三是支行风险管理部针对重点治理网点账务情况进行每周一次培训分析,从支行层面督导网点运行管理全面提升。

  三、压实整治责任,制定奖惩措施。该行要求运营主管每周抽查客服经理、厅堂客服经理监控业务会计影像,其中对每位客服经理抽查不低于5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支行风险管理部定期进行督导抽查。发现执行不力的,由分管行长及时进行约见谈话,同时按照《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方案》进行绩效考核。

  通讯员 李琳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