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完成税库银系统并库业务测试

2019-04-22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22日讯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方案》要求,工行济宁分行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主要涉及税务征收机关的系统调整、新增部分税务机关、免除所有地税代码后对业务正常运转的验证,以及对于积存历史数据的批量移行的测试,为税库银系统换版并库奠定了基础。

  一、各司其职,协同并进。该行在市行层面有运管部门牵头,成立了由金融科技、机构金融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测试小组,制定了测试流程,搭建和联通测试环境,指定专人每日调度定期通报。在支行层面,对所辖14个支行都指定了一个网点进行操作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加强了与人行、税务机关的沟通,确保了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过程严谨,有序开展。该行根据税务提供的案例,分配至14家网点搭建测试环境,操作人员将案例录入测试环境NCTT系统并虚拟存入一定款项,在TIPS系统中验证成功后联系税务进行多渠道扣款。在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探讨,通过微信群及时分享信息,有序完成了实时扣税、批量扣税、银行端缴税等各类缴税模式和渠道的测试。

  三、效果明显,积累经验。该行通过测试,对税库银系统有了全面了解,熟知了系统的操作流程,在实践中升华理论,在沟通中激发灵感,通过对不明白的问题积极向省行、总行研发中心及前期已试点完成的兄弟行请教,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做到了有条不紊、不慌不乱,提高了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为后续税库银系统正式换版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 林丹阳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