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精心组织开展运行管理专项检查

2019-03-22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22日讯 为有效管控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督促管辖支行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提高网点员工业务制度执行力,济宁分行依年度检查工作计划,结合近期业务运营风险发生状况,近期精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柜面业务制度执行现场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客服经理业务操作行为,确保柜面业务安全运营,为客户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查前精心准备。该行查前依据智能督导系统确定51个网点作为被查网点,拟定检查通知、检查方案、检查提纲与调阅清单,进行人员分组,下发通知,要求网点提前开展自查自纠。查前召开运行督导员例会进行检查动员,集中学习检查提纲及检查方案,明确检查要求,确保现场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突出检查重点。该行依据风险导向,确立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为事权划分与岗位分离、会计核算专用章使用与管理、空白重要凭证使用与管理、内部户表外户管理、代发工资业务、现金管理、结算账户管理、管理人员履职管理等。同时,对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避免屡查屡犯现象发生。为提高检查效率,检查人员借助会计档案影像管理系统、新报表系统及远程监控录像等手段实施非现场检查,运用调阅登记簿、工作记录、询问等手段实施实地现场检查,对检查提纲内容进行逐条验证,检查发现的问题登记检查人员工作记录,督促网点现场整改。

    三、注重检查效果。该行要求检查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柜面操作风险隐患,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依据相关制度规定实施检查,并以相关制度规定做为确定问题的标准。对检查发现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深入剖析,从制度流程、制度执行、人员管理、业务培训等方面逐条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制定后续防范措施,督促网点及时完成整改工作。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存在严重偏差、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的问题,将运营通报、经济处罚等手段严格追究相关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及客服经理等人员责任,切实发挥检查促进制度落实,有效管控业务运营风险的作用。 

    通讯员 孙盈

责任编辑:孙诗梦